之前去陪我媽去淡水玩
在老街她看中一副耳環
雖然很便宜但是不是純銀的...
怕她的耳朵會過敏...
我就叫她不要買~~

前幾天我和彥秀逛師大夜市
意外發現一家飾品店
東西很漂亮而且價格不貴
我幫老媽挑了一副類似但是比那天更好看的耳環
而我也看中一條項練>"<
我和彥秀都好心動
心裡一直在天人交戰
最後心動歸心動...
但錢該花在更值得的地方
項練雖然漂亮...
但是如果沒有賦予它紀念的意義
不管掛在胸前多久它永遠只是裝飾品

昨天晚上請媽吃飯
媽收到耳環還以為這要破千...
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
小阿姨的小孩還小~~
還沒有能力送什麼母親節禮物
小阿姨一直用羨慕的語氣...要我順便把她當媽= =
還要我也載她去淡水玩@@
其實當媽媽的心都是期待著同一件事吧

昨天和媽聊到工作上一些不順心
其實在聊的過程中
我也知道自己的心態不對
我自己也說:覺得自己像極了悻悻然的小人
媽一直跟我說不能這樣、要我虛心學習
她要我自己過瀘、判斷...
好的地方要積極的去學、不好的地方也要懂得忍耐內斂

晚上回到家我反覆的想...
突然發現~我何必如此尖銳?
何必如此損人不利己!!
哈~~突然懂了該怎麼做...
做好我自己,然後接受事實
仍然不要吝於誇讚別人
若是惡人,那麼惡人自有惡人磨
媽咪說:除非你夠有能力,你才能那麼有"個性"
其實真的很有道理!!

跟準備考研究所一樣
把自己準備好才能掌握機會
我現在該做的是這個才對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