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破記錄...凌晨1點才下班回家
在晶華酒店見識到什麼是有錢人的排場

花花的同事在做婚禮顧問公司
這次的喜宴缺人手...
花花想不到星期五有誰不用上課又不用工作
哈~~當然是我!!
我也一口答應!!

其實我的工作很基本、也很輕鬆...
但是都是小細節的地方
張承老師說:魔鬼就在細節裡
所以今天我很專心、很努力的想要做好我份內的事
手上的流程表我來回看了好多遍!!
但是從來沒參加婚禮的我...
很狀況外、也很沒概念...
我很好奇...什麼都想看、什麼都想聽...
雖然很多東西我幫不上忙...
他們也沒時間幫我解說什麼
所以我就跟在旁邊努力聽、努力看...
聽顧問怎麼安撫家屬、怎麼維持婚禮的順暢
看別人怎麼工作、怎麼應對、怎麼臨場反應、怎麼處理危機
對於顧問的指示怎麼去達成...

今天好多事情都是我第一次做
雖然很簡單...但是第一次的感覺總是忐忑
連幫阿媽別胸花我都會小緊張(我台語太破了= =)

當婚禮顧問很不簡單,當她的助理也是~
要服務的好~~必須全方位照料!!
1.要和飯店負責人密切合作,甚至很多工作是重疊的
2.要很了解場地,包括桌號、停車場、場地佈置的細項與歸屬
必須要做到有人一問就能馬上反應!!
3.客人的問題絶對不能說不知道或不是我負責,
就算不是自己的管轄範圍,也要幫忙解決到底
4.要隨時掌握活動的進行,總之要非常進入狀況
5.要能夠馬上認人,雙方家屬(包括父母、伴郎、伴娘)
長什麼樣子、穿什麼、何時致詞...
6.每個小細節都要再三思考到沒有漏洞...
(今天我把小花童帶下台後就找不到她的媽媽...= =)

要做到這些...腦袋真的很累
隨時隨地都要保持專注真的很不簡單
尤其是對我這種這麼愛發呆的人= =
又很容易受到別的東西讓我分心

覺得今天學到不少東西耶
雖然從四點開始就沒坐著過...
什麼也沒吃一直ㄍㄧㄥ到快12點
好累~真的!!
站到七八點的時候...腰就一直隱隱作痛>"<
但是最累的不是我...
大家都很敬業~真讓我偑服!!
後來大家一起聊天吃宵夜時
才知道原來婚禮顧問要花那麼多心力、要受那麼多氣~~
嗯~每個行業都是很不簡單的!!

其實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是很有趣的
花花今天 一直要我去找工作
一直要我去想是不是有必要念研究所
這個問題我想過很多次啦~~~
我想賣房子啊、想開飛機啊、想當婚禮顧問啊、甚至想創業啊...
其實我想做的工作真的未必要讀研究所
哈哈~~但是誰說一次到位就是成功呢??

成功是誰定義的呢??
昨天張承老師要我們定下未來就業的目標與產業
然後在研究所兩年就把所有的報告與論FOCUS在目標上
做到畢業不用投履歷...
甚至老師說如果參加商業競賽和目標無關...
那麼就沒有做的價值
他還舉林孟彥老師的例子
林孟彥老師能力很好,但是沒有一件事能夠做到頂尖
就因為做了太多事卻與目標沒有相關
但是把一件事做到頂尖叫做成功...
是誰定義的呢??
這個社會固然需要"專家"
但是...我能不能有自己的定義呢?
走了很多冤枉路也可以很精彩啊
慢慢來嘛~~幹嘛急於成功呢??
念研究所的動機難道不能是好奇嗎??
我就是好奇商學院的人在學什麼嘛!!
多了解是好的...
想了一陣子~我想...
就讓自己漫無目的的學東西,其實未必不好^^
順其自然吧~~

敷臉時間到了~廢話完畢!!睡覺去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