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家教完去信義誠品待了一下午
想看的書好多...
如果能夠全買回家慢慢看那該有多好
三點多走出誠品大門...
瞬間映入眼底的是蔚藍的天與大樓相織交應的台北市街景
假日整齊乾淨的市府大道...
一洗平日車潮擁擠的繁忙
竟然台北市中心也可以悠閒的那麼美
站在十字路口的行人穿越道旁
微風溫柔的帶走陽光多餘的溫度
那一刻我好想好想把眼前的景象畫下來
陳階勛說過他用照片寫日記
我想起我曾經用畫筆記錄心情
只是時間隨著歲月匆忙
連寫日記的時間也變得奢侈
更別說用碳粉一筆一劃去留下什麼印記了

我回到信義國中附近的書店-向日葵
這家不算大的小書店...
可以用原價15%的價錢租回去一個星期
有些不必要買的書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帶回家看
真的是很棒!!

仔細想想...
這兩三年我看的書都是偏企管類
只要一有時間就是找商業方面的書看
就怕自己大學四年的背景有所落後、知道的事物不夠多...
沒想到看的書不同...個性、想法也就不同

以前的我是個標準的文院女生
一本小說、一齣連續劇、甚至一首詩
心思細膩到...情緒的承載往往超過我所能的負荷
但是現在的我...
不知道是看破紅塵?還是哪根神經斷掉了...

本來我又很本能的拿起企管類的書
但是突然覺得最近應該讓自己"真正的"休息
所以我決定縱容自己偶爾浪費一點時間...感性!!

將近六點老媽打給我
我抱著三本書去和她吃晚餐
吃著老媽親手煮的麵
聽著小阿姨說他兒子的趣事
這樣的一個下午真的很不錯
吃完飯我拉老媽陪我去金石堂用掉被我放三年的圖書禮券
走到台北醫學院對面...
都走過頭了才猛然發覺金石堂已經變成"豬腳飯"了
啊~很多東西是會悄悄的離開的...

我和老媽坐在北醫前的廣場聊天
和老媽在一起就是什麼都可以講
她幾乎知道我身邊所有朋友
也知道我所有心事
我和媽說:如果這次流感像SARS一樣讓房價大跌
我就去貸款趁利率低買間小房子
媽一直阻止我...叫我不要像爸一樣那麼冒險...
可是其實我知道...
她比誰都還渴望能夠有一個自己的家

上次的籤詩說我可能會遠離家鄉工作
孔子又說:「父母在,不遠遊。」
其實我沒在怕...
我就不信我的薪水養不起自己和老媽...
走到哪就帶她到哪...
我工作、她就閒在家當貴婦吧...

回去的時候我跟媽說:不然我去辦PHS299網內互打免費好了
這樣就可以常常打給她陪她聊天
我媽很像我的小老婆...
一忙起來忘了關心她,她會生氣
一談起戀愛忘了陪她,她會吃醋
和我媽在一起我就很像男生...
再愛也不輕易承諾
但是我很想說:我會做給你看,
我會讓妳下半輩子有個可以依靠的人!!

我這次借的書,其中一本叫做:和女兒談戀愛
是張鈞甯的媽媽寫的...
她媽媽是文學碩士...
好溫暖的筆觸、好溫馨好可愛的一本書...
真實的寫出兩個女兒的成長歲月
哈~~有這樣的情人真的很幸福
很慶幸我自己也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