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完家教覺得自己進步很多耶
只要有準備...(雖然早起是痛苦的!!)
就能很有條理的帶引學生去解析題目
把很抽象的國文...
用具體的方式去解剖
讓學生發現題目是活的
是可以捉住一個核心應萬變的
作文也是...
看到題目去分析題目
思考核心主旨...
進而去挑選題材、架構題材
再來是文章的流暢度、深度...
面面俱到就是篇好文章
由於學過管理學
我很注重學生作文裡的邏輯性
文筆不好沒關係...
但是方向一定要對!!
我發現不只我進步了
我的學生也進步了
今天他交的五篇作文裡
有三篇是我覺得很不錯的
寫不好的二篇...有些點子也算可圈可點
從一年前連標點都不會標...
更遑論了解什麼是作文的他...
現在雖然文筆不能算有才氣
但是已經能夠寫出像是"文章"的東西了
哈~~
被我批判了半年多...
今天總算讓我大大的鼓勵他了
相信他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吧
再兩個多月就要指考了
希望他能夠把我說的東西都記牢
然後有信心的在試卷上揮撒出這一年的收獲

而我也很開心...
這一年我挑戰了高三國文...
又挑戰了作文老師這個角色
耕耘了三、四年...
從無到有、從煎熬到熟練、從結巴發抖到有條有理...
國文家教總算變成我的舒適圈

下個目標是把我未來的職場的專業也變成舒適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