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突然在想...我到底想要做什麼??
人生只有一次...我到底要做什麼事業??
我到底為什麼要考研究所??
沒有考到研究所我要做什麼??
考到了研究所畢業後我又要做什麼??
考到森林系我要做什麼?
考到師大管研我要做什麼?
考到成大交管我要做什麼?(雖然知道應該考不到了)
難道我真的要去開高鐵??@@

之前和老媽承諾...等我開始賺錢的那一天...
她就可以退休~我會全部資助她做她想做的事!!
媽說她很想要有自己的房子...
(寄人籬下其實不好過~~)
我跟她說 等我有足夠的資金...
我想要在宜蘭(離台北近)
找個好地方投資一間民宿...一切上軌道後就給她管理
那邊環境好 空氣乾淨 應該是個很棒的養老地方
而且有自己的家 有事情可以做 人生還有目標...
想像起來還不錯吧??
(如果我的家人都可以活得健康快樂沒有金錢上的壓力...我就滿足了!!)
如果妹失業了...還可以去民宿幫忙...
(妳看!!老姐都幫妳想好了...哈哈)

雖然那時候只是和老媽說說的...
但是仔細想想如果真的能夠實現...其實挺不賴的!!
我本來的想法是...自己有一份事業...
把這個投資當作額外的事業...
後來認真想想~~
如果真的想做...為什麼不認真的去做??
我開始拼湊...開始想要把我以前所學的東西拼湊出something
管理學 文化創意學程 教育 環保 森林
因為...如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就要跟別人不一樣!!
想著想著...慢慢的~~有了一個方向!!
越想心跳的越快~~說不定~有天真的可以!!
因為我想要做我有興趣的事情
我想要做我有熱情會帶給我使命感的事情
我想要做可以帶給人感動的事情!!
今天心裡有個聲音跟我說:that's it!!

但是我還有很多東西不懂...
創業是個超大學問!!
如果能考上研究所會是個管道讓我學我想要的東西
例如:管理 行銷 環境保育 綠能產業 地政 文化創意...
這些全是我有興趣的事情!!
如果可以~我可以利用海外留學...
盡量去爭取飯店的工讀!!
從最低層的開始做 開始學 開始觀察
一邊累積資金 一邊找靈感 還要一邊學投資

台灣的觀光業有沒有前景??
我相信這波景氣會帶來機會...
我也相信台灣還有很多很多進步的空間
(參閱嚴長壽的"我所看見的未來")
而且政府未來應該會大力推動~

記得大三時...看見期刊報導德國的綠色建築
我感嘆著台灣都不夠重視這個 而且台灣應該也要有!!
如果真的要有~為什麼我不去做??
我想那會是我想要做的...
我想要進綠色產業...卻始終不得其門而入!!
但是從沒想過有天我可以自己去做!!

今天突然有這個想法~~感覺很開心!!
有個待實現的夢想是種幸福
23歲的我~~心裡有個藍圖~~雖然還很小很模糊
但是希望它可以support10年後的我變得不同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