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念管理念到的...覺得頗有意思...
而且它即將要被我毀在刀片之下...
所以把它打成電子檔~~
現在的我思考點停留在(一)(二)...
光是一和二就夠我茫然的了~~
我好像一直走不對路吼~~
一直拚命往自己的弱點鑽!!
不知道在不服輸什麼!!
但是還是要相信自己可以的~對吧??
23歲的我~加油!!
期許自己變成想要變成的人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eter Drucker最偉大的貢獻,在於對管理觀念的"預言"能力
他永遠比別人早一步看到下一個社會的需求

自我管理:
(一)必須自問:我是誰?我的長處為何?做事方法為何?
找出自我專長,一方面往專長發展,另一方面找出且強化自我不足處...
藉由自我的學習'價值觀,釐清自我的行為模式
(二)必須自問:我將歸屬何處?
確認自己應往以及不該往哪個領域發展
唯有了解自我,方能掌握承諾機會與任務,
知道何去何從的人,即使資質平庸,亦能有傑出的表現
(三)必須自問:我的貢獻為何?
"我想貢獻什麼?""我應該貢獻什麼?"以及我在"何處及如交出具影響力的績?"
以展現自我價值.
(四)必須對關係負責
了解共事者的長處'做事方法'價值觀,以及做方法,並善加運用.
另一方面與其溝彼此工作的依賴關係,奠定工作的信任基礎
(五)必須後半生規劃
可藉由開創新的事業,發展平行事業,以及社會性創業等方法
擺脫長期工作所形的疲乏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