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~剛面試完台大森林...
暫時得到一下喘息的機會...
今天的面試...
一整個就是時間很趕!!
感謝身邊很多貴人~
提醒我、幫我、鼓勵我...
才能讓我在這麼有限的時間內
把今天15分鐘做到95分~~(我自己心裡打的分數)

還好那天有去台中給趙敏老師訂!!
也因為這樣我改變了自介的方向
也因為這樣認識了奇皓
又透過奇皓認識了森林系的學長
再因為森林系的學長的提醒
我才知道今天可以做簡報(竟然寫在榜單最下面)

今天去到森林所的研究室
好像來到阿里山的神木區@@
到處都有木頭的味道~~
突然覺得很開心~~覺得好特別喔!!
看他們實驗的東西...很好奇 但是又看不懂!!


森林系老師問的問題都在我能反應的範圍內
所以我覺得我回答得蠻順的
果然平常發呆不是白發的!!
一進去教授就很客氣要我自我介紹...
前五分鐘的自介...
我很順的講完11張投影片...
我超愛我做的投影片...(忍不住又在自戀> <)

講到最後面的動機時我來不及講結論
教授就讓我再講一句話
我就說:
我今天是帶著熱情和使命來的!!
希望可以讓教授們更加了解我!!
(我真會講話~~HA)

印象中的面試題目

什麼是文化?
A:文化對個人來說就是一個人的個性、特質
對於國家來說...就是國家的個性和特色

什麼是創意?怎樣才能讓台灣的森林有創意?
A:創意就是用新的方法去創造新的價值,
我認為台灣的觀光業還可以去挖掘更具有獨特的地方
進而和森林結合...然後我又開始講南投清境農場的例子
講了些台灣觀光的問題點...還有生態保育的問題

為什麼不當老師?
當老師是我第一個志向,但是大學四年我不斷的探索自己
雖然當老師很偉大...但是我覺得我還想要做更多

你認為台灣的環境你可以做什麼?
進了森林所以後我想要學習有關土地開發、水土保持的專業知識
進而結合人文、文化等元素,讓台灣這片土地更美更完整。

國文系有沒有念過和森林相關的東西?
(想了一會)有~驪道元的水經注
水經注是中國第一本地理專書
作者從下游沿著河岸...走到上游...
記下沿途的土壤特性、植物的分佈等等
是一部很偉大的著作

你知不知道台灣的環境本來就有天生上脆弱?那你怎麼辦?
沒錯!台灣的環境有生天上的問題...
但是我認為可以用人為的方式
運用專業的分析與探勘去把災害的可能性降到最小

你覺得你有什麼強項可以用在森林?又缺少什麼需要補強?
我必須承認大學四年我很少接觸這方面的知識
但是我覺得未來我還有很多很多個四年
缺少的東西我會在進研究所後和教授討論 然後盡力去學
(講完後就忘了第一題)
我認為我筆就是我的利器....
我可以用筆去做行銷、宣傳
讓森林的美、讓環境的議題感動人心

後來教授還要我去看一篇竹山的資料
他說我可以去關心一下
可能是我講的和他以為我要講的不同吧

還有一位教授問題問到一半
突然就自言自語說:啊~你應該不知道啦...沒關係算了
(好險他沒問...是放水嗎?還是覺得對我失望啊?)

臨走前教授說:台大森林歡迎你
真希望不是客套話!!

呼~~待會三點要去弄國企的東西
忙到爆!!!!!
快~補眠去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