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接到宛婷的電話
她跟我說阿賢又不要我的校友證了
啊就去台大TEST過卡是OK的
他還是硬要我拿出300補一張新的給他
我整個人氣到發抖~~~
就覺得怎麼有個人可以這麼無厘頭+幼稚
擺明了就是要惹毛我....
而且是千方百計!!!!
他很成功~~
我在媽咪家邊講電話邊踹牆
當下就是很想找到他在哪
然後賞他給幾十八掌!!!!!
再給他好幾腳~把他踩在地上看他吐血
心裡OS太多太多形容詞
可是再惡毒的形容詞都不夠形容我的憤怒
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做錯事!!
但是他一直在我身上冠些莫名其妙的罪名
是怎樣?
沒法說服我就想要整我嗎??
做錯事的人不是我~~
憑什麼要把我一起拖下水
反正我整個人都快氣炸了!!!!!

可是後來我反省自己~~
遇到挫折或是不開心的事
反省公式是:為什麼別人不會XX...但是我就會XX
對啊~~我開始順著這個思維去想
阿賢一直在討好宛婷、楊桑、甚至是東融
但是他就是拚了命地找我麻煩
因為最後那次談判...
阿賢頗成功地動之以情和楊桑和好
後來又不停地誘之以利想挽回宛婷
而我就是那根肉中刺!!!
我舉出的事實太事實了....
容不得他找藉口...且我也不輕易讓他有理由
我還是很不爽他...因為他的道歉是在大家舉證歷歷下
無可奈何之下才"屈服"的~~~
我這個人就是這樣~就事論事...
對我來說...犯了錯、道了歉...
什麼事情都沒什麼大不了
君子不貮過...從錯誤中學習又是一條好漢嘛

但是我不知道...
很多人沒有辦法接受別人的批評
很多人沒有辦法理性地去解決問題
很多人跟本不會反省自己

所以這件事
我也有錯~~~
我的身段應該再柔軟一點
不該讓憤怒的情緒表現出來
這個社會、這個世界....
太多不可理喻的事....
太多無理取鬧的人...
我要學習的已經不是如何判斷是非、如何爭辯...
而是應該要把是非、原則放在心裡
然後在堅持自己的原則的同時
保有對方的尊嚴....

這是我從這件事中得到最大的收穫
我的脾氣要更收斂...
難過的情緒可以克服了
但是生氣真的是我的弱點!!!
希望以後遇到類似的事情
我可以用更成熟的態度去解決~~~
加油!!小蒨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ewleaf93 的頭像
    newleaf93

    另一個不為人知

    newleaf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